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10.31| 黑石拟以140亿美元收购艾默生电气气候技术业务多数股权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国内并购

1.恒林股份以52,596.4207万元收购永裕家居52.5964%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永裕家居将成为恒林股份的控股子公司,系公司大家居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证券之星)

2.信铭生命和昊天国际以4.25亿元收购泉州项目公司合计10%股权】

信铭生命科技和非全资附属公司昊天国际建投联合公布,分别以1.7亿元和2.55亿元向吕艳霜收购持有泉州物业项目的东方明珠环珠4%和6%股权。(观点网)


3.【陕西煤业拟以347亿收购彬长矿业集团和神南矿业】

市值2000亿的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发布了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70.49亿元。对此次巨额收购方案,公司称可以增加现有煤炭资源量和产量,为陕西煤业后续产业发展提供资源储备,极大增强市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提升陕西煤业市值水平。(中国基金报)


4.【中国电力完成中电新能源资产收购】

至此,中国电力收购中电新能源23家清洁能源项目公司全部交割,中国电力清洁能源装机大幅提升了216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快速提升了3个百分点。(国家电投)


5.中远海控拟合计约197.23亿元收购上港集团及广州港部分股权】

通过此次股权层面的直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中远海控与上港集团、广州港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供应链各环节的融合协同,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各方参与数字航运建设,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证券网)


6.【海尔生物收购金卫信60%股权

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将有效推动我国预防接种和疫苗管理信息化水平升级,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安全性、便利性、可及性、公平性,推动中国免疫规划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中国证券网)

国际并购

7.【京东以4400万英镑收购英国连锁超市Tesco物流中心

此前7月22日,京东在英国买下了一处位于伦敦卫星城——米尔顿凯恩斯的物流仓库,这是京东在英国收购的第一个仓库。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欧洲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收购Tesco配送中心能够带来强劲的租赁回报和增值潜力,未来会继续在英国和欧洲投资优质地段的资产。”(观点网)


8.【时代天使拟1940万美元收购Aditek 51%股本】

巴西的正畸市场是全球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之一,市场渗透率低,为正畸治疗产品的供应商提供了重要增长机会。收购巴西正畸市场领先品牌Aditek将使时代天使受益于其丰富的本地资源及网络,并成功进入巴西的正畸市场及潜在的南美其他新兴市场。(中国证券网)


9.黑石拟以140亿美元收购艾默生电气气候技术业务多数股权】

这是数月以来最大规模的私募股权收购交易。黑石集团将获得该部门55%的股权,艾默生保留45%。该部门销售压缩机和其他暖通空调产品和服务,用于商业和住宅供暖和制冷以及冷库。(界面新闻)


10.【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CG24亿美元收购Perstorp】

PCG表示,将通过努力提升Perstorp的价值,主要发展计划包括通过加强其在亚太地区市场地位来扩大Perstorp全球影响力,并将努力确保以安全和高成效方式及时完成Perstorp的增长项目。(中国化工报)


今日嘉言:

Change your thoughts and you change your world.

改变你的思想,你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