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08.29| 沃尔玛拟以近7900万美元收购南非零售商Massmart剩余股份

国内并购

1.【江南水务拟以1274万元收购高源公司100%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江南水务将取得了江阴市高新区市政排水管网及泵站等资产的经营权,进一步延长了污水处理业务产业链,拓展公司排水管网设施的建设、运营及维护业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38亿元对高源公司进行实缴注册资本。(中国水网)


2.【杭萧钢构拟以0元收购控股子公司杭萧钢构(海南)有限公司9%股权】

杭萧钢构表示,海南杭萧是公司基于公司市场战略布局及对海南、东南亚钢结构市场的发展愿景而新设的。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证券导报)


3.【中瓷电子拟发行股份收购博威公司73%股权等】

中瓷电子公告,拟购买博威公司73.00%股权、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业务资产及负债,拟购买国联万众94.6029%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作价383,098.68万元。公司将新增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与器件、微波点对点通信射频芯片与器件、碳化硅功率模块及其应用业务。(中国证券网)


4.【中材国际拟36.5亿收购合肥院100%股权】

中材国际拟向中国建材总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合肥院(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肥院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经济网)


5.【星美集团斥资5000万收购比鲁影业】

星美集团以5000万元人民币,成功的收购了比鲁影业的100%股权,此次并购标志着双方将开启中国电影IP衍生品领域的新里程碑。(睿兽)


6.中富通拟增资2000万元认购KOL采买良辰美其余股份】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星枞持有良辰美100%的股权。良辰美系一家以数字营销业务为主的企业,是巨量引擎销售管理中心&巨量星图服务商管理授予全国区域、全行业的“KOL采买合作机构”和“综合代理商”。(界面新闻)

国际并购

7.沃尔玛拟以近7900万美元收购南非零售商Massmart剩余股份】

沃尔玛在2010年通过51%的股份获得了Massmart的多数控制权。在过去的十年里,由于消费者不愿购买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等各种原因,Massmart的总体业绩持续表现不佳,沃尔玛不得不为其提供越来越多的支持。本次沃尔玛对Massmart开出了62兰特/股的报价。(智通财经网)


8.贝恩资本31亿美元收购奥林巴斯显微镜业务】

日本奥林巴斯公司周一宣布,已同意将其生命科学与工业应用子公司Evident售予美国私募股价巨头贝恩资本。Evident开发、生产和销售生物显微镜、工业显微镜、工业可视显微镜和光纤显微镜、无损检测设备和X射线分析仪。(环球市场播报)


9.丹麦油轮航运公司TORM已收购丹麦洗涤器制造商ME Production公司75%股份】

本次交易后,MEP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企业实体运营继续服务现有的客户,TORM也在环保方面又迈出了一步,在集团内增加了一个新的环境发展中心,拥有了MEP的多数股权。(同花顺)


10.英伟达欲收购Arm失败,软银将获12.5亿美元补偿

GPU巨头英伟达将400亿美金购买软银的半导体IP供应商Arm,将以400亿美金的价格出售给软银,英伟达将会因交易无法达成协议而付给软银12.5亿美元。由于美国,英国和欧洲的监管者对此次收购对全球半导体产业的竞争产生的巨大冲击,导致此次收购的失败。(界面新闻)


今日嘉言:

Change your thoughts and you change your world.

改变你的思想,你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