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7.25| 中国铝业66亿收购云铝19%股份

国内并购

1.【中国铝业66亿收购云铝19%股份】

7月24日晚间,中国铝业(02600.HK)公告,拟以现金收购云南冶金持有收云铝股份19%的股权,交易价格拟定为10.11元每股,交易对价为66.62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铝业将成为云铝股份第一大股东,持股29.10%。(财联社)


2.【坚朗五金收购九阳防水10%股权】

7月25日,刘启军、王成健转让湖北九阳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接盘。(乐居财经)


3.【紫金矿业4.6亿元收购萨瓦亚尔顿金矿】

近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紫金西北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阿历克斯持有的伟福矿业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 4.61亿元,同时出资3823.61万元收购阿历克斯等债权人持有的对伟福矿业和同源矿业的债权,合计出资人民币4.99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紫金矿业将持有同源矿业70%的股权以及对同源矿业 2.63亿元的债权,同源矿业持有新疆乌恰县萨瓦亚尔顿金矿100%权益。(中国工业新闻网)


4.普阳钢铁、潞宝联合体超100亿收购山西晋柳能源】

山西普阳潞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受让山西晋柳能源将近70%的股权,受让方将以100多亿的现金进行收购。两家企业共同投资晋柳能源公司,将有助于晋柳能源公司全面提升现代治理水平、全速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步伐,全力打造一流能源企业。(我的钢铁网)

国际并购

5.【法国卫星公司 Eutelsat 或将收购 OneWeb】

7月25日讯,据网易科技报道,法国卫星公司 Eutelsat 准备收购英国竞争对手 OneWeb,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据悉,Eutelsat 早已是 OneWeb 第二大股东,持有其23% 的股份。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完成后,英国将保留对 OneWeb 的特殊权利,包括拒绝因安全原因而被认为有危险的客户,以及否决改变总部所在地的提议。(品玩)


6.比利时焙乐道收购THT】

近日,比利时烘焙原料集团焙乐道收购了比利时益生菌生产商THT。通过此次收购,焙乐道将致力于大力投资肠道健康的科学研究和发现可改善人们健康的功能成分。(网易新闻)


7.【嘉吉合资300亿元完成收购美国第三大家禽公司】

两家公司7月23日宣布,嘉吉和大陆谷物公司对 Sanderson Farms的收购已经完成,合并后的公司是嘉吉和大陆谷物公司的合资企业,将被称为韦恩-桑德森农场。作为交易完成的一部分,嘉吉和 Continental Grain 通过一家合资企业将 Sanderson Farms 与 Continental Grain 的子公司 Wayne Farms 合并,形成一个新的私有家禽业务。(国际畜牧网)


8.舍弗勒将以5.82亿欧元收购Ewellix】

7月24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舍弗勒表示,已同意以约5.82亿欧元(合5.94亿美元)的价格从投资公司Triton手中收购瑞典Ewellix集团。Ewellix是全球领先的线性运动解决方案制造商和供应商,集成了最先进的设计和开发、制造专业知识以及应用技术和数字化。(盖世汽车)


9.无锡锡产微芯超百亿元收购荷兰Ampleon】

无锡锡产微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近期完成对荷兰Ampleon(安谱隆)公司的收购,交易金额超过百亿元,系今年以来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并购交易事件。安谱隆是全球领先的射频芯片供应商,本次收购完成后,锡产微芯将直接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移动基站射频器件供应商。(i黑马)


10.Caledonia Mining将斥资5300万美元收购津巴布韦的Bilboes金矿项目】

Caledonia Mining已同意收购Bilboes Gold,该公司在津巴布韦拥有Bilboes金矿项目,交易价值约5330万美元。 作为对价,Caledonia Mining将向Bilboes Gold发行510万股股份,并按项目收入的1%支付冶炼厂净使用费(NSR)。即将发行的股份占Caledonia Mining全部摊薄股本的近28.5%。(SMM编译)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图片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