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7.20| 统一集团65.54亿元收购台湾家乐福

国内并购

1.【统一集团65.54亿元收购台湾家乐福】

7月20日消息,统一集团以新台币290亿元的价格买下台湾家乐福,按照当日汇率换算折合人民币约65.54亿元。据悉,交易完成后统一将持有台湾家乐福70%股份,统一超商持有30%,预计在2023年中完成交割。(观点机构)


2.【亿和控股附属拟6200万元收购富士胶片商务设备全部股权】

2022年7月20日,亿和控股公告称,昨日,买方(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合同,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本权益,初始对价为约人民币6200万元,惟可予调整。(资本邦)


3.【益丰药房拟收购德顺堂重组后新公司70%股权】

7月19日晚,益丰药房公告称,公司收购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重组后新公司70%股权,巩固公司在华北区域的市场地位。重组后的新公司70%股权的收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19亿元。新公司将持有85家门店经营资产,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北京商报)


4.江山股份拟收购哈利民剩余33%股权】

江山股份公告,公司拟收购11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哈尔滨利民农化技术有限公司33%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2,202.41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哈利民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市场资讯)


5.【郑煤机拟联合收购洛阳LYC轴承43.33%股权】

郑煤机公告称,公司拟作为唯一有限合伙人投资于郑煤机合伙企业,并以郑煤机合伙企业作为投资主体,与河南装备集团所参与投资或控制的主体及其他意向受让方共同组成联合体,参与洛轴公司43.33%股权的公开摘牌受让。其中,郑煤机合伙企业拟受让比例约16.67%,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河南装备集团所参与投资或控制的主体拟受让比例约4.45%。(智通财经 )


6.【卧龙地产终止收购卧龙矿业100%股权】

7月19日,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卧龙矿业(上海)有限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卧龙矿业有限公司98%股权和马哲持有的卧龙矿业 2%股权的事项。(中国房地产网)

国际并购

7.【Netflix 宣布全现金收购动画工作室 Animal Logic】

Netflix 当地时间 19 日宣布收购澳大利亚动画及视效工作室 Animal Logic。Netflix 在第二季度致股东的信中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我们加快动画制作能力的发展,并加强我们打造世界级动画工作室的承诺”。(IT之家)


8.Schroders收购以区块链为重点的资产管理公司Forteus少数股权】

7月19日消息,Schroders已持有区块链技术和以数字资产为重点的资产管理公司Forteus的“战略少数股权”。Forteus是Numeus Group的资产管理部门,Numeus Group是一家多元化的数字资产投资公司。Schroders表示,选择投资Forteus是为了支持其在该领域的持续教育和研究,并为客户的利益开发投资解决方案。(Portfolio Adviser)


9.Euromoney将被私募财团以16亿英镑收购】

财经新闻和信息提供商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有限公司周一宣布,已同意接受一个私募股权财团提出的价值16亿英镑(约1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两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收购方将把Euromoney拆分为两项业务,将Fastmarkets剥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由Astorg所有。其余的欧洲货币业务将由Epiris控股。(金融界)


10.澳洲零售巨头Woolworths1.5亿澳元收购Shopper Media】

澳大利亚零售巨头Woolworths集团周一宣布,同意以1.5亿澳元(约合1.0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户外广告公司Shopper Media Group。此次收购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该交易还有待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的批准。(金融界)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