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7.15| 京东集团强制收购中国物流资产,从租户变房东

国内并购

1.【华夏博雅以700万股普通股收购东方智业】

7月14日讯,华夏博雅今日宣布,已经完成对北京东方智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公告显示,东方智业原属北京云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服务提供商。华夏博雅以700万股普通股对价收购东方智业100%的股权。华夏博雅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公司开发具有可信赖教师资源的课程体系,将服务扩展到实习推荐等,最终使公司在职业教育行业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蓝鲸财经)


2.【润邦股份拟收购卡哥特科公司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业务】

7月14日晚间,润邦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润邦工业拟以200万欧元收购芬兰CARGOTEC CORPORATION旗下卡尔玛港口集装箱起重机业务。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丰富公司高端装备业务的产品线,公司将可以为全球散货码头及堆场、集装箱码头、件杂货码头等提供专业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港口机械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财报网)


3.【京东集团旗下子公司收购中国物流资产 】

7 月 14 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已完成对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的强制性收购。中国物流资产已成为京东产发的全资子公司,将于 2022 年 7 月 15 日从香港联交所退市。中国物流资产的最大租户正是京东,2021 年来自京东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近四分之一。也就是说,京东正式从租户变为房东了。( ZAKER新闻)


4.华财会计拟收购北京华仁通企税务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

华财会计7月15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元收购北京华仁通企税务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华仁通企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每经网)


5.【紫金矿业拟收购伟福矿业100%股权】

7月14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西北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新疆伟福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4.61亿元,同时出资3823.61万元收购阿历克斯投资有限公司等债权人持有的对伟福矿业和新疆同源矿业有限公司的债权,合计出资4.99亿元。(北京商报)

国际并购

6.【Moonbirds NFT项目团队Proof收购开发公司Divergence】

7月15日消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媒体和娱乐集团Vistas Media Capital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为其第二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筹集高达2亿美元的资金。该文件证实了Deal Street Asia在2月份的报告,该报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第二次SPAC将使该公司将其重点扩大到媒体行业之外,包括技术领域的目标。(亿欧)


7.【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爱立信收购云通信厂商Vonage】

爱立信官网7月15日发布声明称,爱立信收购云通信厂商Vonage的交易已获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达成完成收购所需的最后一项必要批准。爱立信于去年11月宣布将以62亿美元现金收购Vonage,“这笔收购突显出爱立信扩大在无线企业领域业务和全球产品范围的战略”。(界面新闻)


8.扇港元器件收购 CudoForm 公司】

扇港元器件有限公司宣布全资收购CudoForm有限公司,该公司设计和生产高精度金属微光学器件,其在数据通信、光学消费电子产品、生物安全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通过这次收购,两家全球领先的公司拉近了双方相关领域的合作,通过产品技术的合并和互补,可以推动先进光学和连接技术的发展。(讯石光通讯网)


9.任天堂收购 CG 影像制作公司Dynamo Pictures】

任天堂于昨(14)日发出公司公告,将以全资的方式收购日本影音制作公司 Dynamo Pictures,并且将更名为 Nintendo Pictures。Dynamo Pictures 是一间影片企画、制作公司,以 CG 动画为主力。(游戏领域创作者)


10.非洲领袖集团收购美国教育SaaS平台「Holberton」】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美国编程学校「Holberton」近期宣布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将被非洲领袖集团(African Leadership Group)收购。「Holberton」本次收购后,「Holberton」的技术平台将融入「ALG」现有的“ALX在线学习平台”,而其34个线下教学点将被分拆出来,成为「Holberton」现任首席运营官Florian Bucher旗下的独立业务。(36氪)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