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7.12| 国药集团拟10亿美元收购BBI生命科学

国内并购

1.【康健医疗收购香港综合私家医疗服务提供商】

7月12日康健国际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有条件收购香港综合私家医疗服务提供商Central Medical Holdings Limited(中卓集团)全部已发行股份,总代价为4.76亿港元,将以1.20亿港元现金及3.56亿港元可换股债券支付。于收购事项完成后,中卓医务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格隆汇 )


2.【中国金茂37.35亿元收购宁南开发所持宁波生命科学城两宗地块】

7月11日,中国金茂发布公告称,当天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金金茂华东与宁南开发签订甬云挂牌交易合同及甬焕挂牌交易合同。据此,金茂华东同意向宁南开发收购其所持甬云房地产及甬焕房地产的全部股权及债权,总对价约37.36亿元。此次收购完成后,甬云房地产及甬焕房地产将成为中国金茂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新京报)


3.【赣锋锂业64亿收购两阿根廷锂盐项目】

7月11日晚,赣锋锂业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拟收购Lithea公司不超过100%股份,收购总对价不超过9.62亿美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Lithea公司主要从事收购、勘探及开发锂矿业权,主要资产包括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的两处锂盐湖资产Pozuelos和Pastos Grandes。其主要产品为含锂盐湖卤水生产的碳酸锂,测算碳酸锂当量达1106万吨。一期规划年产能3万吨,并可扩建至5万吨。(界面新闻)


4.中兰环保拟收购江西润宗100%股权】

7月12日晚间,中兰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西束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800万元收购江西束顺持有的江西润宗100%股权,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用于本次投资。中兰环保表示,江西润宗已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提升公司资质等级,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北京商报)


5.【国药集团拟10亿美元收购BBI生命科学】

国药集团考虑收购BBI生命科学以增强其DNA合成能力,后者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BBI生命科学是在中国生命科学研究产品及服务行业中具有全面组合覆盖的知名的生产商及提供商。主营业务可广泛用于生命科学相关的不同学科的基础研究,包括生物学、医学、药剂学、环境科学、生物科技及生物工程。该公司于2014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020年6月被王启松家族以8.45亿港元私有化。(医药魔方Info)

国际并购

6.【索尼PlayStation正式收购游戏开发工作室Haven】

7 月 12 日消息,今年 3 月 22 日索尼集团发表声明称,将收购由业内资深人士贾德・雷蒙德(Jade Raymond)领导的游戏开发工作室 Haven Entertainment Studios,该工作室正在开发多款 PS5 独占游戏。今日,索尼正式完成了对 Haven 的收购。(IT之家)


7.【福伊特计划收购轨道车辆齿轮箱专家安杰达轨道】

福伊特集团计划收购安杰达轨道(IGW Rail)。安杰达轨道公司总部位于捷克布尔诺,隶属于总部位于比利时的BMT集团,主要生产用于轨道车辆的齿轮箱。通过该项收购,福伊特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轨道车辆齿轮箱和变速箱独立制造商之一。相关收购协议已于2022年7月6日签署完成。(美通社)


8.康健国际医疗拟4.76亿港元收购香港知名综合私人医疗服务供应商全部股权】

7月11日,买方Speedy Light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卖方人士订立购股协议,卖方已有条件同意以总代价4.76亿港元出售销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Central Medical Holdings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康健国际医疗市值37.25亿元,在医疗服务Ⅱ行业中排名第19。(证券之星)


9.Vertex公司3.2亿美元现金收购ViaCyte】

7月11 日, Vertex Pharmaceuticals 宣布将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 ViaCyte 公司,收购后,Vertex将拥有 ViaCyte的三款治疗糖尿病的细胞疗法在研管线,其在人了干细胞系、干细胞分化领域的知识产权、细胞疗法 GMP设备,以及其与 CRISPR Therapeutics合作获得的新型低免疫干细胞资产,进一步补充自身在糖尿病功能性治愈领域的领先地位。(网易新闻)


10.桑坦德银行将收购福特在欧洲多国的汽车金融业务】

桑坦德银行正在讨论与福特汽车扩大在欧洲的合作,收购福特在欧洲多国的金融业务。桑坦德银行通过其消费金融子公司与福特汽车进行谈判,以扩大其在欧洲多个国家的汽车金融业务。智利桑坦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旗下公司,属于智利最大资产银行,分行网络为477家。最初是由1937年创立圣地牙哥银行。(Expansión)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图片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