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18.3.9|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国内并购

1.【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表示,已经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3.93%的股份。戴姆勒称,该投资是根据该公司与长期合资伙伴北京汽车的一项框架协议作出的,旨在扩大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戴姆勒未透露收购价格。(众视媒体)


2.【中广核电力斥2.33亿收购海洋能源、河北热电及售电公司100%股权】中广核电力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作为买方)与中广核及能之汇(作为卖方)订立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决议案。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广核及能之汇应出售而公司应购买目标权益,即海洋能源100%股权、河北热电100%股权及售电公司100%股权,总对价约为人民币2.326805亿元。待股权转让完成,海洋能源、河北热电及售电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格隆汇)


3.【中国金洋斥3.01亿港元收购蓝鼎国际8.72亿股】中国金洋公告,公司已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进一步于公开市场以0.345港元与0.35港元之间的售价收购合共8.72亿股蓝鼎国际股份。所收购的蓝鼎国际股份占蓝鼎国际股份总数约0.59%。收购项目的总代价约为3.01亿港元。(东方财富网)


4.【北京控股环境拟斥资2900万元收购北京鑫地园林51%的股权】北京控股环境集团公布,公司拟向杜清江、杨兰华收购北京鑫地园林集团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代价人民币2900万元。(智通财经)


5.【宁波联合拟收购杭州盛元房地产股份】宁波联合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初步确定为控股股东荣盛集团及其他关联方。标的资产为杭州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该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控股股东为荣盛集团,实控人为李水荣。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中国证券网)


国际并购

6.【信诺保险以670亿美元收购快捷药方】美国信诺保险集团宣布斥资67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美国药品福利管理公司快捷药方。根据双方协议,信诺将付给快捷药方每股48.75美元现金以及0.2434股信诺股票,相当于每股96.03美元。(中时电子报)


7.【科锐收购英飞凌科技射频功率业务】北卡莱罗纳杜兰姆,德国慕尼黑、加利福尼亚摩根山 — 科锐以约 3.45 亿欧元收购英飞凌科技射频 (RF) 功率业务。该交易拓展了科锐旗下Wolfspeed业务部在无线市场领域的新机遇。英飞凌将继续推动关键增长市场的发展:比如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可再生能源以及互联技术。(智能电子集成)


8.【华润啤酒欲收购喜力在华业务】华润啤酒正就收购喜力中国业务展开磋商,交易价值可能超过10美元。此次交易可能涉及喜力在中国的分销业务和品牌,以及位于广东、海南和浙江的三大啤酒厂。(极客网)

 

9.【Inovalon12亿美元收购云服务公司Ability Network】Inovalon Holdings Inc表示,它将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控股的Ability Network公司,试图减少对保险公司的依赖并吸纳更多客户。(路透社)


10.【卓尔集团收购化塑汇52.48%股份】卓尔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此前公布认购化塑汇总股本52.48%方案获股东特别大会投票通过,至此卓尔集团将以总价为2950万美元控股化塑汇,其中化塑汇此前投资方险峰长青、北极光创投、SIG海纳亚洲将执行优先股股东权利。(亿邦动力网)


今日嘉言:

When a man is single-minded in doing good things, he is bound to succeed in the end. -- -- Rousseau

当一个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时候,他最终是必然会成功的。——卢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