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英特尔旗下迈克菲收购云安全Skyhigh

国内并购

1.【雷鸣科化拟203亿收购淮矿股份100%股份】雷鸣科化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西部民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淮矿股份100%股份。定增发行价格为11.38元/股,初步协商的交易价格为2,033,265.92万元。其中,雷鸣科化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淮矿股份99.95%的股份,其中以现金方式收购淮矿集团持有的淮矿股份2.46%的股份,共支付现金预计50,000万元。雷鸣科化全资子公司西部民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淮矿集团持有的淮矿股份0.05%的股份,共支付现金预计1,016.63万元。(上海证券报)

2.【凯盛科技收购池州中光电】凯盛科技公告,公司拟以评估价2591.46万元收购关联方安徽华光光电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池州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在池州实施产业布局,并尽快建设3D玻璃盖板生产线。鉴于蚌埠院、华光集团均为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因此以上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中国证券网)

3.【中科电气拟2.4亿收购格瑞特】此次中科电气收购格瑞特全部股权,将有利于中科电气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及进一步压缩生产成本,从而提高中科星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开拓市场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给公司的产业拓展和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今日开盘后,中科电气股价高开高走,最高涨幅超过3%,但该股交易量维持萎缩,且股价整体依旧处于震荡下滑的走势。(中国经济网)


4.【国药控股拟2.17亿元收购浦东药材100%股权】国药控股该收购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该公司的收入规模和市场份额,从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财华社)

5.【国瓷材料募资7.9亿收购王子制陶】王子制陶产品为蜂窝陶瓷,主要用于汽车尾气催化剂载体、颗粒捕捉器等,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和良好的客户资源,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其蜂窝陶瓷业务与国瓷材料现有汽车尾气催化业务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国瓷收购王子制陶旨在切入陶瓷载体业务,多角度完整布局汽车尾气催化产品线,意在成为全球少数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汽车催化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手机报在线)


国际并购

6.【英特尔旗下迈克菲收购云安全Skyhigh】在今年初从英特尔公司剥离成为一项独立安全业务后,迈克菲已经完成了首笔收购交易——收购云安全专家Skyhigh Networks。迈克菲对于Skyhigh的收购,是安全行业呈现整合趋势的一个标志。小公司被大公司收购,在一个平台上提供更多安全服务。(凤凰科技)


7.【均胜电子并购北欧新能源企业】据均胜电子消息,其子公司德国普瑞于近日并购了挪威康斯博格集团旗下的电力电子系统公司ePower。对于普瑞而言,此次对ePower公司的并购将增强自身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的创新研发实力。普瑞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胡默尔在签约时表示,ePower是汽车工业领域一家高速成长、颇具潜力的高科技公司。(证券时报)


8.【德国安联欲以22亿美元收购法国Euler Hermes股权】德国最大保险业者安联计划以约18.5亿欧元,收购尚未持有的法国信用保险公司Euler Hermes股权。安联表示,已经敲定现金收购11.3%的Euler Hermes股权交易,每股价格为122欧元,安联持有的股权比重将由此升至74.3%。(路透中文网)

9.【中国华信控股收购葡萄牙Montepio】中国华信将通过增资的形式控股蒙特彼奥旗下保险公司Montepio Seguros。蒙特彼奥是一家1840年成立的互利会机构,是葡萄牙第一家社会保险机构和综合性金融机构,其银行遍布葡萄牙国内,拥有300多个营业点,在葡语国家中也有银行。(经济参考网)


10.【今创集团收购塞拉座椅】今创集团表示收购法国塞拉座椅公司是今创集团全球发展战略的需要,可以增强今创集团在欧洲的竞争力,同时重组后的塞拉座椅公司将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收购是一次有效的资源整合,能够将今创集团和塞拉座椅的优势都发挥出来,我们的客户也可以从中获益,从而实现多赢。(经济参考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