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食品服务巨头Aramark Corp. 拟斥资23.5亿美元收购两家公司

国内并购

1.【中金环境拟18.5亿并购金泰莱】本次交易完成后,中金环境的业务范围将拓展到危废处置领域,可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产业链布局。近年来,中金环境在环保领域频频出手:2015年收购金山环保切入环保工程和设备领域,2016年收购中咨华宇切入环保咨询及设计领域。持续的收购也为公司带来盈利的显著增长。(上海证券报)

2.【金宇车城拟收购智临电气55%股权】通过本次交易,金宇车城将实现公司的业务战略调整,进入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行业,实现业务转型和产业升级,从而丰富公司业务类型;同时建立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中证网)


3.【中天能源收购华丰中天股权】中天能源收购华丰中天进入广东市场,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广东华丰的潮州LNG 储配站项目是潮州市的重大建设项目,将为潮州市提供充足、可靠的液化天然气。潮州LNG 储备站项目立足潮州,并辐射广东其他市县以及江西福建部分地区。该项目为改建扩建项目,建设周期短,在5 万吨级基础上扩建成8 万吨级LNG 接收储备站,预计2018 年12 月底竣工投产。收购广东华丰能够打通广东天然气市场,对完善公司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财网)


4.【东易日盛拟收购欣邑东方60%股权】收购欣邑东方60%股权,其业务能力和渠道资源,贴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欣邑东方三个承诺期扣非后净利润达到4,560 万、5,244 万、6,030.6万,若顺利完成收购,17 年即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此次收购欣邑东方有望实现优势互补,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协同效应可期,且欣邑东方业绩承诺期为合并基准日起36 个月内,每12 个月为一个承诺期,三个承诺期的承诺业绩分别为经审计且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达到4,560万、5,244 万、6,030.6 万。若本次收购顺利实施,欣邑东方2017 年即有望并表1-3 个月收入,对公司业绩产生正向影响。(中财网)

5.【嘉事堂拟1亿元收购两公司股权】中证网讯嘉事堂公告,公司拟出资4375.8万元收购浙江同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拟出资6120万元收购浙江嘉事商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对两家公司进行对外投资,旨在有效开展并扩大浙江及周边地区体外诊断试剂市场业务;同时加强公司与华东各省供应商的合作深度,通过资源整合扩大经营区域,实现更大范围内的业务辐射。(中证网)


国际并购

6.【食品服务巨头Aramark Corp. 拟斥资23.5亿美元收购两家公司】这将是Aramark上市近四年来最大的一桩收购交易。Aramark管理人员周日表示,该公司将收购Avendra LLC和AmeriPride Services Inc.;前者从事食品与物资采购以及为酒店和其他机构提供园区美化等服务,收购价13.5亿美元;後者是制服和毛巾供应商,收购价10亿美元。(每日经济报)

7.【CVC和Tethys Invest计划14亿美元收购法国Sebia多数股权】并购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的战略机遇平台和欧莱雅家族Tethys Invest上周四表示,已进入排他性谈判,来收购法国Sebia的多数股权。Sebia成立于1967年,为体外诊断试验提供医疗设备和技术。 该公司于2014年被蒙塔古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Astorg Partners收购,交易价格未披露,消息人士称约为14亿美元。(路透社)


8.【泰国酿酒7.4亿美元收购缅甸两酿酒厂75%股权】近日,在新加坡上市的泰国酿酒以7亿4200万美元收购缅甸两家酿酒厂共75%的股权,开拓酿酒市场。这两家酿酒厂是缅甸供应链与服务公司和缅甸酿酒公司。两家公司生产缅甸销量第一的威士忌酒Grand Royal,并在仰光和曼德勒设有酿造、调配和装瓶的设施。(联合早报)


9.【香港中富资源拟收购英国化妆品公司玻儿集团】中富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英国玻儿美容集团有限公司,从而间接拥有玻儿化妆品有限公司。资料显示,玻儿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及护肤产品的设计、营销、买卖、网上销售以及分销业务。中富资源签订条款书后将对英国玻儿公司及玻儿上海公司进行为期40天的尽职调查。同时,中富资源表示,收购价和付款方式及更多交易条款正在协商中。(晨哨并购)

10.【巴斯夫70亿美元收购拜耳公司的种子及除草剂业务】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同意以59亿欧元的现金收购拜耳公司的种子和除草剂业务,拜耳出售该业务板块一部分原因是希望监管部门批准其收购孟山都的计划。出售给巴斯夫的资产价值,约为该业务部门2016年3.5亿欧元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的近15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Volker Braun说,考虑到这些资产必须出售,这一价格是“合理的”。巴斯夫将通过现金、商业票据和债券来为此次收购提供融资。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这笔收购将会增加其营收。(路透社)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