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沈阳·6月25日下午茶报名|巴彦殊兰:绣美乾坤——听传承人讲满绣|博物馆下午茶第81期

产业金融博物馆下午茶.bmp

金钱 历史

未来 艺术

沈阳·第81期博物馆下午茶报名


绣美乾坤——听传承人讲满绣

 

2017年6月 25日(周日)

14:30—16:30

 

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83号

中山广场西行100米

产业金融博物馆

活动简介

传统手工满族刺绣是在织物上造型的手工艺术,满族刺绣针法繁多,灵活多变,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满族刺绣图案所承载的情感因素,始终是现代工业生产所无法替代的。因此,在当今世界盛行中国元素的大背景下,传统的满族刺绣工艺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期博物馆下午茶,邀请到盛京满绣家传第四代传承人巴彦殊兰女士做客,从满绣的起源和发展讲起,详细给大家介绍满绣的图案、工具、材料等特点,以实物及图片相结合,生动展现满绣的基础针法和表现形式,并让朋友们在故事中了解宫廷满绣的规则和工艺技艺。

报名方式

拨打报名电话:

024-23406698


嘉宾介绍


杨晓桐d.bmp

巴彦殊兰(杨晓桐,字璐华),家传满绣第四代传人,沈阳满族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创建了晓桐绣春秋满绣坊、盛京满绣文化研究所。

曾外祖母乌尔古察氏生于1892年,满族正黄旗,精通刺绣。祖母哈尔哈觉罗氏,满族正白旗,受到母亲的嫡传,精通满族盘金绣,1921年曾参加过四格格女儿(婉蓉)嫁衣的绣制。母亲舒穆禄氏,满族正黄旗,除了传承家传盘金绣以外还精通堆绫、打子、铺绒等技艺。

巴彦殊兰从四岁起学习刺绣,主要以满族盘金绣和打子绣为主。1992年创作了满绣艺术品《浔阳遗韵》,至今已有千幅作品。代表作有《清明上河图》全图,《长白盛境》,《九龙壁》,《金龙鱼》等。


活动流程


14:00-14:30  签到入场

14:30-16:20  嘉宾演讲

16:20-16:30  现场互动


博物馆下午茶简介


“博物馆”象征混搭、跨界,演讲嘉宾来自于各个领域,从各自的人生经验、职场感悟全方位剖析不同领域话题。下午茶象征日常生活,希望阅读、并不止于阅读的一切美好的事物,能成为日常生活习以为常的一部分。观众现场参与模式的全新体验,脑力的无限激荡,想象生活的另一种可能。谈书、阅人、杂论,尽在“博物馆下午茶”。


产业金融博物馆.jpg

沈阳路线图8.jpg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