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上海•5月18日下午茶报名|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文化纽带|博物馆下午茶第72期

金钱  历史

艺术  未来


上海▪第72期博物馆下午茶报名

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博物馆的文化纽带

 

2017年5月18日(周四)

14:30—17:00

 

并购博物馆2楼讲演厅

上海市普陀区云岭东路89号


活动简介

无论以前人们曾有过多么辉煌的文明,都无一例外地将被历史的烟尘所湮没。人类在不断地创造着文明,文明却无法永生——这是永恒的法则。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某个途径去寻找这些文明的踪迹,这个途径就是博物馆。

                                                          ——罗丹

 

一座博物馆,就是人们通过文化的标志与历史对话,穿越时空的阻隔;

一座博物馆,就是渊远流长、烟波浩渺的历史的重要学术见证;

一座博物馆,就是维系一个民族传统文化代代传承的精神纽带;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坐标和象征;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种与伟人直接的沟通、交流与对话场所,是一种圣堂中的自我融化。

 

但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博物馆正在不断被重新定义。博物馆的形态更加多元化,其已不仅是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文化遗产的机构,还成为服务人的全面发展,面向未来的文化服务和教育机构。融入当代生活,在社会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成为博物馆的主要命题。

 

2017年,博物馆有更多的挑战需要面对:如何重新进行自我定位,如何进行跨界合作,如何利用新技术构筑新型平台,如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如何重写博物馆人的情怀…….


为迎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并购博物馆特举办本次主题活动“博物馆的文化纽带”,与博物馆业内精英共同交流探讨博物馆的行业发展与资源共享。

 

喝茶品茗,畅谈人生。谈书、阅人、杂论,尽在“博物馆下午茶”。



报名方式


拨打报名电话:021-62080221


嘉宾介绍

葛文华  

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副馆长

上海民营艺术馆(博物馆)联盟秘书长


上海木文化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以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集名木科普、木雕艺术、家具建筑、文化传播于一体,有机的将原生态名木文化与木雕工艺相融合,引导一种尊木爱木,木尽其用、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


上海民营艺术馆(博物馆)联盟由民盟盟员企业家发起,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于2015年8月22日成立,其以"搭建平台、资源整合、跨界融合、市场运作"为发展宗旨。


王师军  

上海海派漆器艺术馆馆长


上海海派漆器艺术馆是由华漕镇政府精心打造的上海首家以“漆器文化”为主题、集多种收藏于一体的民间特色艺术馆,全馆收藏和传承的海派漆器,制作技艺独树一帜,被列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也是集保护、传承、展示、鉴定、研发、高档定制为一体的漆器艺术平台。


蒋国粹  

上海国粹胡琴艺术馆馆长


上海国粹胡琴艺术馆是蒋国粹先生、华漕镇政府与上海品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精心打造的上海首家以“胡琴文化”为主题、集多种收藏于一体的民间特色艺术馆,除对外开放服务,胡琴收藏艺术馆还将开展胡琴作品创作等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黄跟宝  

上海工艺美术大师、微型艺术大师


黄跟宝是建国后沪上首批由市政府正式命名的“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目前为上海市收藏协会理事及上海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理事。他曾三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从事设计、制作微缩艺术三十余年,制作的微缩乐器和微缩明、清家具工艺、微缩石雕工艺形成了颇具特色的“精密微缩艺术系列”。


谭怀林 

上海白水斋古玩艺术馆馆长、上海文物鉴定专家


谭怀林为沪上知名古玩杂项收藏鉴赏家,所收藏品既多且精,其中尤以古董家具为最,比如明代黄花梨厅堂家具、清代紫檀家具。此外,还有文房类、佛像类、供石类和匾额、成扇等。


陶昌鹏  

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石壶艺术馆馆长


陶昌鹏以天然原石制壶是八十年代的创举。由于用石料制壶是茶具中新材料的运用,石壶是茶文化领域中的一朵奇葩,工艺美术领域中别开生面的石雕艺术,是传统文化的延续,也是海派艺术的再现。为此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的高度评价。


薛巾山 

上海丹鼎画院办公室主任


上海丹鼎画院汇集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秀艺术家,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发展民族美术事业为己任,致力于艺术研讨、艺术创作、艺术展览及艺术人才的培养,并为海内外艺术交流打造各种交流平台。


活动流程

14:00—14:30  签到入场

14:30—15:30  博物馆交流分享会

15:30—16:30  博物馆行业发展与资源共享论坛

16:30—17:00  并购博物馆参观讲解


“博物馆”象征混搭、跨界,演讲嘉宾来自于各个领域,从各自的人生经验、职场感悟全方位剖析不同领域话题。下午茶象征日常生活,希望阅读、并不止于阅读的一切美好的事物,能成为日常生活习以为常的一部分。观众现场参与模式的全新体验,脑力的无限激荡,想象生活的另一种可能。谈书、阅人、杂论,尽在“博物馆下午茶”。



关于并购博物馆

全球首家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博物馆,于2015年11月4日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并购协会的见证下,于上海普陀并购金融聚集区举行开业仪式。展示面积2600平方米,以金融启蒙教育与金融普惠为宗旨与发展目标,致力于引导民众正确认识金融,接受金融教育、熟悉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打造健康的金融生态。是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开设的第五家博物馆。


并购博物馆划分为四个区域,展览区、演讲厅、艺术中心及咖啡区。博物馆秉承金融启蒙与金融创新的原则,不断捕捉日新月异的并购创新,通过“并购的来龙去脉”、“并购改变社会”、“中国并购的里程碑”、“苏州河畔金融史”和“中国并购的未来”等展厅再现产业重组、并购技术与金融创新的风云变化,让参观者,包括更多来到长风的企业家、金融家和创业者现场感受金融在生活中的变化,理解并购带来的颠覆力量。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