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天津•11月12日下午茶报名 | 周醉天:两张股票,两座城市——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与金融 | 博物馆下午茶第105期

blob.png

金钱  历史

未来  艺术

天津·博物馆下午茶报名

周醉天:两张股票,两座城市

——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与金融

 

2017年11月12日(周日)

14:30-16:30


 

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29号

天津金融博物馆


活动简介


本期博物馆下午茶由天津金融博物馆和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联合主办,活动将邀请近现代史研究学者周醉天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两张股票,两座城市——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与金融》。滨海广播《城市记忆》节目制作人于霁丹女士将担任本期下午茶活动主持人,“新浪微博”网络平台将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


历史上曾有两张股票与两座城市血脉相连——开滦煤矿和启新水泥厂的工厂、矿井都在唐山,它们的总部却设在天津。这不是机缘巧合,而是历史的注定。天津和唐山这两座北方重镇,承载着半部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史,而金融与工业从一开始就相伴相生。本期下午茶活动,周醉天老师将以两张股票开篇,与大家分享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与金融之间的故事。


报名方式

拨打电话

022-28358365



 嘉宾介绍 


blob.png


周醉天

天津文化学者

近现代史研究学者

天津滨海广播《城市记忆》栏目特邀嘉宾

著有《千秋功过袁世凯》

《历史推着北洋走》等作品


 活动流程 


13:30 - 14:30  观众签到

14:30 - 14:40  主持人开场

14:40 - 16:00  主讲人演讲

16:00 - 16:20  观众互动

16:20 - 16:30  主持人总结


 博物馆下午茶简介 


“博物馆”象征混搭、跨界,演讲嘉宾来自于各个领域,从各自的人生经验、职场感悟全方位剖析不同领域话题。下午茶象征日常生活,希望阅读、并不止于阅读的一切美好的事物,能成为日常生活习以为常的一部分。观众现场参与模式的全新体验,脑力的无限激荡,想象生活的另一种可能。谈书、阅人、杂论,尽在“博物馆下午茶”。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