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并购交易师大讲堂】“并购重组与新三板”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7月16日,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承办的首期并购交易师大讲堂之"并购重组与新三板"活动在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举办。活动以产业并购为核心,围绕金融政策、并购热点、新三板财税及法规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包括并购行业监管者、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数十家媒体人士在内的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篇,16日上午,由惠农资本合伙人、并购公会轮值秘书长董贵昕担任团长,一行三十余人参观了新三板交易所。

下午,并购交易师大讲堂正式会议在国际金融博物馆如期召开,活动由并购公会常务理事、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顾宁珂主持。中国并购公会副会长、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表示,新三板有三大优势,一是新三板上市挂牌的确定性,从下决心挂牌到启动相关工作,前后大约是3至6个月时间。二是融资便利性,三是市场化定价。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魏玮表示,截至目前,新三板的挂牌企业达2774家,做市的股票数量已经接近了600家,达到了597家,每天有将近10家公司由协议转让方式转为做市转让方式。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新三板的总股本是1277亿股,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每家挂牌公司的平均市值不到5亿元。二级市场的市盈率,经过今年3、4月份的调整,目前回落至在45倍至50倍之间。

中关村科技企业协会会长、绿创环保集团董事局主席姜鹏明,华云数据集团CFO王泽莹分别登台作了精彩演讲,共同分享了新三板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并从个案的角度分析了企业如何应对新三板机遇。

随后,大会举行了并购交易师合作机构授牌仪式。并购交易师(The Certified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和企业界专业人士的并购交易能力与资格认证,由中国并购公会颁发。自去年11月份首批并购交易师推出之后,并购交易师获得并购业界的关注和认可。为了进一步促进并购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对包括:北注协、北评协、中国并购公会福建分会&海西并购俱乐部、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惠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智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授予了"并购交易师合作机构"称号。目前,并购交易师已经接连推出两批,申请并通过者近千人,第三批的申报与审核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最后,申万宏源并购私募融资部总经理洪涛、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门熹、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晓森、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忠光、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严伟强以"新三板中的并购交易师"为议题展开对话讨论。嘉宾就新三板企业并购重组从法律、财务、评估、投行、PE等角度给出了专业建议,并围绕中小企业如何提高并购重组效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自2012年9月正式注册成立来,备受企业和投资者的关注。随着新三板市场的火爆,挂牌企业的估值快速飙升,部分原先可能被上市公司并购的中小企业转而选择登陆新三板。同时,新三板公司也由A股公司的"并购标的池",纷纷转变为主动出击并购市场,成为并购交易的主者。在A股IPO已经暂停的情况下,并购重组市场也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行界资深人士表示:"下半年并购市场可能会有突出表现。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牛市下半场的主角往往是并购重组概念。"讨论的嘉宾也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并购与重组活动必然持续而频繁的存在和发生于新三板市场中,并购交易师这一群体必将在其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