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并购交易师大讲堂之“新三板?新机遇”8月6日下午成功举办

8月6日下午,北京注协与并购公会并购交易师考试认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并购交易师大讲堂第二场活动,“新三板,新机遇“,在北京注协举办。这是自今年7月份,北京注协与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并购交易师"合作协议后双方联合举办的首场活动。活动以产业并购为核心,围绕金融政策、并购热点、新三板财税及法规等话题展开了讨论。200余名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并购公会常务理事、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广核环投资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宁珂,并购公会理事、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委员、申万宏源并购私募融资部总经理洪涛主讲。二位老师分别围绕“在产业整合中创造新三板公司的投资价值”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与价值提升”进行讲演。

首先,顾宁珂老师以《在产业整合中创造新三板公司的投资价值》为课题给学员们进行讲演。他分别就新三板的定义、新三板在中国资本市场中作用、新三板的定位和职能等基础知识做了初步的授课。接着对新三板的近期和远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讲解,进一步深入到在产业整合中创造新三板公司的投资价值,分别在决定新三板公司价值的因素、产业整合的定义、新三板市场中的产业整合、产业整合中新三板公司的价值体现四个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

决定新三板价值的因素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顾宁珂老师从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做了详细的诠释。内部因素主要有包括技术转化能力,顾客的认知度,股本结构,企业核心团队的实际经营能力。外部因素包括行业,宏观经济,资本市场。 现阶段新三板需要不断的整合和创新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课上老师总结了新三板公司市场中的产业整合要点,分别以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产业横向整合要点和战略投资人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产业整合要点进行了讲解,然后引出产业整合中新三板企业的投资价值体现,主要为提升企业内在价值和资本市场中的投资价值。

最后顾宁珂老师做了深入的实际案例分析。结合三个案例说明了新三板在资本市场中的价值和新三板创造的价值以及对新三板未来的展望,未来创造更好的价值需要并购交易师的加入,中国并购公会并购交易师将引领新三板走出新的道路和机遇。

随后,申万宏源并购私募融资部总经理洪涛老师以《并购重组与新三板价值提升实务》为课题给学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演,他分别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主要类型、主要模式、借壳上市、整体上市、产业并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新规及行业发展趋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案例分析等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本次大讲堂主要围绕“新三板企业并购重组实战操作”进行相关培训,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从权威专家的角度为从业者解决了企业并购重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

自去年11月份首批并购交易师推出之后,并购交易师获得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并收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特别是随着新三板公司市场地位的转变和并购重组浪潮的到来,并购交易师的价值得到了飞速的凸显和提升。


热点文章